close

S__19013639.jpg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運動這件事,跟大家分享我運動的過程

前陣子因為飲食沒有在注意,亂吃東西,像是泡麵、餅乾、炸物等等,沒有在忌口

所以就發胖了!隔了一陣子,許多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是不是變胖了?」

摁這句話其實在歐洲其實聽不到,因為在歐洲人眼裡,不管你是變胖變瘦他們都不會去批評你

但是一回到亞洲,就不一樣了,人們不隨時都會關心一下你的身體狀況等等...,

其實我自己也有發現我變胖的這個事實,所以就馬不停蹄直奔健身房開始展開我的瘦身計畫

 

近幾年運動風吹起,不論是在時尚界、生活中等等...,大家漸漸瞭解到運動的重要性。

時尚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是「victoria secret」,以往在伸展台的麻豆們,都是超瘦超高挑,但現在看裡頭的天使,各個不只瘦,更是有肌肉線條才能走上天使的步道呢!!

以前在大學時期,我就知道運動的重要性,一直想要運動,但始終沒有動力去執行。

直到前年家人生病,長時間去了大醫院好幾趟,在裡頭看見不分年齡層的病人們,我從而得知一個警訊:「健康超級無敵重要」

於是我開始運動,在一開始我並不想多花錢去健身房,索性就先在家裡附近的公園開始慢跑+去公立的運動中心運動

一開始接觸跑步真的很痛苦,除了之前沒有運動的習慣之外,也沒有持續性做同個動作,(所謂持續性做同個動作的意思是,我沒辦法連續跑步跑10分鐘之類的)

所以一開始我光跑個 2KM 就要需要 40 分鐘的時間,基本上很多時間我都是用走的,只能說那時的心肺真的太爛😂

 

那時對運動的了解並不多,所以心態也不正確,只覺得:喔!我有在運動,我比別人在健康一些

但事實上,根本超爛,就算知道事實,但也完全不敢去面對。

直到去年某天,看到新的健身房台台灣試營運的廣告,再加上他們有我一直想嘗試的拳擊課程,二話不說立刻預約體驗課程

(之前除了不想多花錢去健身房之外,之前在尋找可以健身的地方時,看到一堆負評,所以一直不敢去會員制的健身房)

去了體驗課程後,整體而言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的,他們的 Staff 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會員制度也很透明,不會讓人有疑問

於是我就默默地成了會員,開始運動


 

開始去健身房後,我又回到剛開始跑步的心態,認為:喔!我現在有去健身房,我比別人健康多了,因為我有在運動

但現在有了正確的運動、健身、飲食觀念後,發現這種觀念真的錯的超離譜

因為運動是為了自己,而不是跟別人相較量

 

起初去健身房時,對於器材我都是看著照片上的使用方式去做,一直認為我做的動作很正確

直到上了一堂免費的教練課後,我就立刻決定要上教練課

因為教練跟我說了一些觀念後,我才知道原來之前在做器材時,我都在亂作,根本沒有用到該訓練的肌肉部位

而且對於一個以前沒有在健身的人來說,不會使用器材是事實,真的需要有人教才行

等到事後學會了之後,就算沒有教練,不管我在哪裡的健身房,我都能自己使用器材做訓練!

 

於是我就開始上教練課,在上教練課的過程是很好玩的,(雖然會有一度很想打教練)

在訓練的過程中,我覺得我遇到的教練是很不錯的,因為他不只教你怎麼訓練外,也會傳達一些正確的訓練觀念

像是:

1. 你來做重訓,如果你沒有做對正確的姿勢,就算你用的重量在重都沒用之外,還有可能會訓練到不對的肌肉部位

2. 要訓練我習慣去健身房,就算沒有人叮嚀你,你也會自動地去健身房

3. 想要減體脂肪,如果沒有搭配有氧運動,就算做重訓,也是沒有用

4. 減體脂肪的正確方式是:30%是運動 70%是飲食控制

5. 如果一開始沒辦法做太重的重量,就從輕的慢慢越加越重 ; 如果沒辦法一次做到 20 下,那就從12、15下慢慢增加到20下

 

在開始上健身房之前,我也是減肥的概念也是跟一般女生一樣

重視體重機上的數字而不是體脂肪

直到上教練課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之前減肥根本沒有減到脂肪,而是減到水分

什麼是肥胖?什麼是體脂肪?我相信你只要去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的相關資訊

這邊就不跟大家解釋了,如果大家想知道,我之後再整理資料跟大家分享

 

目前我已經上完所有的教練課,所以現在我都是自己在做訓練

上過教練課後,對於器材比較了解外,也會使用對的肌肉部位去做訓練,這樣更能做到重訓的目的

除此之外,現在我也會搭配有氧運動,像是:重訓前我會先跑 5KM ...等等,使我做到減脂的效果

 

以前在上健身房時,我都不會做有氧運動,因為我討厭跑步,

而且我是屬於一個沒有耐心的人,叫我 30 都在跑步機上,真的很痛苦

教練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沒事就來跑 5KM 就好,減體脂肪會更有效

聽到這句話,我都當耳邊風,怎樣都不想跑步

直到教練給我看一個女生的成果,他說:你看!他就是每次上健身房的時候,都會跑 5KM ,所以體脂肪下降的速度很快

看到這個效果,我實在受到太大衝擊,於是我開始加上慢跑,漸漸訓練自己去跑步

一開始我在慢跑機上,跑個 2KM 是極限,但現在我已經訓練自己每次可以跑到 5KM,而且可以在33分鐘左右跑到 5KM

(以往跑 5KM 都要花上 50分鐘!) 接下來我要訓練自己跑到10KM

 

之前有個法國的麻豆跟我說,他每次跑步都跑 10KM ,30 分鐘!!!!

我跟他說:這樣不公平啊!你高,又是男生!!!

心裡默默決定,我一定要訓練自己可以跑10KM

不過 30 分鐘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所以能跑到 10 KM 的話,我就心滿意足了

 

去年在減脂的時候,我對 30% 是運動 70% 是飲食控制這句話,超級有感想

因為開始在跑健身房的時候,中間都不間斷,一週固定3次去健身房,但大約在去年 8、9 月時,我的體脂肪瞬間飆到28

原因是那時,我的飲食雖然沒有改變的太多,但一直在吃超級甜的水果,像是:日本水蜜桃、日本麝香葡萄等等

一直在吃甜份超高的水果,導致我的體脂肪飆升

教練就跟我說一段話:不要仗著你現在有在運動,飲食就亂吃,就算你一週運動三次,這個運動量還是不夠,如果想降體脂肪,飲食還是要控制

你看你雖然飲食有在控制、也開始喝無糖綠茶、水,但你一直在吃甜份高的水果,而水果的甜度也就是「果糖」

所以你也是一直在攝取糖分呀!難怪你的體脂肪會飆升

從此之後,我對於水果也會去檢視說他的甜度、營養成分等等

 

而這次回健身房的時候,我的體脂肪果不起然,飆到26!!!!

看到這個數字我真的很崩潰,所以我這次限制自己除了運動之外,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

所以回到健身房的一個月,我的腹肌線條,更明顯了一些

希望這次我可以成功將「川字腹肌」訓練出來

 

S__19013640.jpg

這是我回健身房的兩個星期,腹肌線條還沒有很明顯

 

S__19013639.jpg

回到健身房的一個月後,腹肌線條明顯的更明顯了

希望這次我真的可以成功將「川字腹肌」訓練出來

 

好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直接點擊照片唷

 

1.jpg

S__23683087.jp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