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43400962.jpg

時光總在不經意間溜走,讓人驚呼

眼見就要揮別 2017 ,大家有計畫好要如何迎接新的一年嗎?

每在年末這個時刻,是個特別適合感謝的季節

回顧過去一整年,是否有完成自己當初列下的清單?

和反省我們的過錯與不足;

展望未來的一年裡,列下自己想完成的事

提醒自己不要重犯這些曾經犯過的錯誤,全心去面對每一天

接下來,跟我一起回顧 2017 年 吧

 

一、The plan can not keep up with the changes

要回顧起我的 2017 年,就要得從前年說起

前年因為家人身體出了些狀況,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本來想考空服員的想法也取消了

朋友問說:怎麼會?你還是可以去考啊!

:其實當初高中浮起當空服員的念頭,是因為可以到很多國家去看看不同的文化

但後來仔細思考過這個想法後,我問了我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答案是:不是!因為我想要的不只是到很多國家去玩,而是深入當地文化,去體驗它

且身體本來就不太好、注重睡眠的我,在飛機上工作已經很累了,到當地後已沒有體力可以再踏出飯店了

所以這個工作似乎並不適合我

各位真的不要看空服員好像都在世界各地到處遊玩

其實不是,他們是很辛苦的!!每個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也因如此,在 2017 年我做了些不一樣的決定

像是: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不一樣的環境,挑戰自己

 

二、BLOG

我開始認真寫部落格了,將我想分享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想一想我在 2016 就辦了痞客邦的帳號,但那時候忙著準備考空服員

準備語言證照、補習等等,忙到一個天荒地老,完全沒有時間寫文章

而且那時候文筆超爛  (現在也都還在慢慢練習)

現在的目標是:每個星期寫一篇文章!

我會努力達成的!只希望我打文章的速度可以在快一點啊....

 

三、FRIEND

這年我也遇到了些不同的人

或許之間有過喜、怒、哀、樂,但我很開心可以遇見他們

畢竟能相遇,就代表有緣分,不論是長是短,希望他們都擁有個 Happy Life.

在他們身上我也學習到許多

像是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更從中瞭解我有興趣的事物,開始去琢磨

真的很感謝他們(曾經)出現在我人生中

當然還要更謝謝,現在依舊陪伴在身邊的朋友

(朋友不嫌多,但好朋友只需要幾個就足夠)

 

四、Health

今年因為家人的關係,開始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於是我約束自己,每週運動至少三次,一次一小時以上

於是就找了間健身房,我去的健身房是 UFC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文章有更新過唷),文章在這[ Boxing ] Keep your body in the shape - UFC in Taipei. 

漸漸地我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如果一週沒運動到三次,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沒完成的感覺

我也透過上教練課,知道要怎麼做飲食控管

 

題外話:昨天被教練突然抓過去量 InBody ,

那時候腦中只有一個想法:體脂肪的數字拜託不要增加啊!

一站上去發現我的體重是 52...,看到這個數字,心中大閃紅燈

好險我是肌肉量增加、體脂肪下降 4% (我整個開心大叫)

你知道對一個在8月多體脂肪飆到28的人來說,多麼不容易嗎~~~

之後等我的體脂肪降到 18% ,更有心得後再跟大家詳細分享

 

五、Language

在高二的時候(2011年),韓風大肆吹起,那時候對韓文很有興趣

就跟姊姊找了很久,才找到私人開班教韓文的課程(那時候韓文還沒有像現在那麼多補習班)

就學了韓文的發音、一些基礎的韓文用語,高三因為要考大學,所以就暫停學習

後來到大三的時候,因為想要考空服員,就開始準備考取英、日、韓的證照

那時候真的很拼命,雖然日文、韓文只考到初級證照

 

2018 年希望將語言學的更好

不想再被證照給套住,只要能用外語跟他們溝通就好

畢竟學語言最大的動機,是對話呀!

 

20171218_171218_0004.jpg

2017年將過去,我告訴自己:不論過去得到的、失去的、錯過的,都放下

自我修正,讓自己做得更好,因為過去的已過去,不如把握現在吧

把握現在,就是要活在當下,不受過去而困擾,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著手展望未來,找到人生的亮點

 

面對未來的一年,我們都期許自己可以再進步、朝著目標不斷前進

2018 年,我列了些清單,期許自己可以達成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寫下新年新希望呢?

其中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看似不重要,但需要好好地去實踐它的清單

 

一、注重牙齒健康 Take care of your teeth

牙齒的重要性,我是在報考空服員時,才發現真的超級重要!!!

因為一個人的笑容美不美,最看重的就是牙齒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的門面)

大二戴牙套到現在,也差不多四年的時間了(真的好久啊

原以為只需要兩年的時間,所以每當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拆時,內心都在祈禱:希望再一個月就可以拆

而醫生每次都說:在一、兩個月,看看狀況,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完全心花怒放

殊不知就這樣又過了兩年,心已死啊

不過這星期去看牙醫,醫生確定下次要回去拆牙套了!!!!!(我終於要逃脫牙套的地獄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心想:我以後一定要我的小孩,乖乖刷牙、好好照顧牙齒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啊!

 

不管有沒有戴牙套,牙齒健康真的要顧好

除了早晚的清潔外,記得每半年會一次診所檢查牙齒,順便洗個牙

以免蛀牙或是延伸出看不見的問題!

 

 

二、保持運動  Get into the habites of exercise

運動或許是老生常談的項目,卻也是最最最基本的一環

一個人不能不吃飯,但身體跟著你沒有運動後,脂肪漸漸地堆積在身上

接著許多病痛就或許因此接踵而來

不管上班多忙、多辛苦,也抽出時間去運動

與其假日宅在家,不如出門去跑個步、約朋友一起打個球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的一年,讓自己下定決心去做這件事吧!

 

我想這或許是每個人都想要保持的習慣,但往往很難達成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如何保持運動的習慣

 

三、珍惜身邊的人 Cherish those people who are around you

在人生這段旅程,會遇到許多人,我們無法強求他們陪伴在左右

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把握當下,好好珍惜還在身邊的人,不論是家人、朋友、情人、同事

偶爾傳個訊息、打個電話,問問他:最近過的好不好

讓這份緣份繼續延續下去

 

四、享受生活 Enjoy your own life.

或許有些人害怕孤獨,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或許這樣的生活很有充實感

但記得偶爾讓自己喘口氣,適時地婉拒朋友的邀約,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也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現

像我自己就很常一個人待在咖啡廳,看看書、讀讀語言

我也喜歡一個人逛逛街,(對於買東西快狠準我而言,這樣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xddd)

偶爾一個人進電影院看電影,(一個人看電影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需要害怕別人的眼光)

一個人自助旅行我還沒試過,希望2018年能夠達成它

有時候與自己獨處後,會發現心情格外輕鬆,也可以藉此認識到不同的自己

因為當你自己完成一些事後,你會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

 

五、接受不完美

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不論是你看到多成功的人士,也是如此

只不過你只看到他發光發熱的那面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難,更難的是你怎麼去發現它

現在因為 Social Media 的盛行,讓許多人無法承受批評,走上不歸路,更有許多人成為文字殺手

記得每當經歷低潮時,請不要一昧地否定自己

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正因為不完美,我們才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唯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讓自己發光發熱

 

 

以上五點我認為不論是否是新年,都該好好去實踐它

好了!我終於在跨年前打完這篇文章了(這篇打了超級久

接下來我要去整理行李,準備出國跨年去啦!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旅程

不知道大家要去哪裡跨年呢?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如果有任何想看的主題,或是關於妝容、穿搭上的問題

都非常歡迎留言給我,也可以直接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跟建議,都是讓我前進的動力

S__23683087.jpg

 

hsun.pn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