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045094637981617-1726625770_black-and-white-music-headphones-life.jpg

yaaaaaa 今天我來跟大家閒聊一下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最近每天聽的音樂 

個人認為我完全是個離不開音樂的人欸  

從國中開始正式接觸到韓文歌的時候,那時也剛好拿到 ipod

從那時候開始,就算是家裡到學校只要10分鐘的路程,也要聽歌!!!

(在 ipod 之前,還有個叫「隨身聽」的!!!現在聽起來超像古董 xdddd)

 

 

高中換了一台 ipod touch,歌曲就越裝越多了

一直到了大學換 iphone,才結束了 ipod 的日子!!!!

直到現在我一出門就戴著耳機,只要走在路上就不能沒有音樂

簡單來說我就是一個音樂中毒的人啊 xddddd

 

 

就像 Big Bang 裡的成員 :鬼神大人TOP (不小心曝光我是他們腦粉的一員

 曾說過:剛開始演戲的時候,因為他習慣說RAP的習慣已經深入身體了,所以他在演戲的時候,說話會帶著節奏,就連走的時候也會帶著節奏!

雖然我沒有嚴重成這樣,但有時候頭會一直跟著音樂的節奏一起點頭 xddd

 

音樂偶爾可以代表著不一樣的心情

像是我自己心情不好時,會想聽 Hip Hop的歌曲,甩掉壞心情

難過時,想聽抒情歌

每一個清單都可以代表著不一樣的心情 ......

 

 

雖然不是很懂音樂的世界,但我很依賴音樂,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我聽的歌曲大部分都是英文歌、韓文歌

一開始我都因為旋律而喜歡上那首歌,但現在會想了解歌詞的意思

所以有時候不懂歌詞的意思時,會特地去找翻譯,跟著作曲人的想法一起聽歌

畢竟歌曲是因作曲人當下的感受、想法所做出來的,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一首普通沒有靈魂的歌haha

 

有人會問我說:你為什麼不聽中文歌?

其實我不是不聽中文歌,而是對中文歌的印象,停留在國中的階段

那時候歌手:SHE \ FIR \ 周杰倫 \ 林俊傑 \ 楊丞琳 \ 蔡依林...

 至於為什麼停留在那呢?

是因為那時候開始,突然出現一些爆紅的人,然後就馬上推出新歌

個人並不太認同他們的唱歌實力,再加上歌曲無法深得人心

所以漸漸的我開始不聽中文歌了....

(以上僅為個人感受唷!)

但如果有好的中文歌,歡迎大家推薦給我唷~

 

 

 

這邊就開始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很喜歡的歌曲囉

 

第一首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OST》EXO CHEN/伯賢/XIUMIN - 為了你 

 

這一首是最近正在熱播中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的OST

(下次跟大家分享看這部的心得

相信大家都知道EXO ,這首是裡面成員CHEN \ 伯賢 \ XIUMIN 所唱的

之前我對CHEN的演唱實力印象深刻

因為他之前有幫韓劇:沒關係是愛情 唱過OST

在某一個頒獎典禮上演唱的時候,工作人好像放錯版本,放成已經有歌詞的

所以他直接跟觀眾說抱歉,然後跟工作人員說放伴唱的

可見他很想用自己真正的歌聲證明他的唱歌實力啊

 

而這首在一開始的 da da la da la da la la da la 

就很令人著魔噎!因為超容易跟著一起哼啊~~~

而且歌詞內容,就很像劇中男主角的心境啊

一部劇成功的背後,背景音樂是很重要的!!!

 

 

 

 

第二首

MOBB - '빨리 전화해 Feat. KUSH(HIT ME)

這首是來自於韓國三大公司YG旗下歌手合作的歌曲

WINNER 的 MINO \ IKON 的 BOBBY 所組成的 MOBB

他們是在各自團體中最帶有 HIP HOP 成份的成員

所以兩個在一起整個就很嘻哈風

而且他們兩尾都有參加過 Show mw the money 這個嘻哈的實境節目

Bobby 是第三季的冠軍,還成功的洗掉了,韓國 Idol 沒有實力當 rapper 的偏見

MINO 是第四季的亞軍,也是很厲害!!!

(Show me the money 是所有嘻哈 rapper 都想參加竟爭取第一的實境節目,很多地下 Rapper 都會參加這個節目

引起大眾的觀注,讓名聲更上一層,甚至藉此出歌~)

 

 

這首歌本身是很High的歌曲

不論是你在Pub、健身、聚會時,都超適合聽的

看看他們的舞台,都超 High 的!!!

他們很會控制舞台、跟粉絲互動,非常有舞台魅力

在我看來是,他們很享受舞台,所以我在聽的時候,頭也超容易跟著一起點頭 xddddd

 

 

 

 

第三首

Jessi (제시) _ My Romeo 

 

 

這首歌是韓國強勢姊姊 JESSI 為現在也在熱播中:灰姑娘與四騎士 所唱的~

我對Jessi 的認識是他第一次上Running 時,因為聽不懂遊戲規則、有話直說的個性

讓我對他印象深刻!!!

之後去看他出演的 unpretty rapstar,發現他的舞台魅力有夠驚人

不輸給我的女神CL

尤其是他那段 diss 別人的 rap 真的超經典

那段還讓搞笑藝人模仿他

而且他唱歌的聲音,聽久真的很有魔力噎!會令人一直想聽下去

(unpretty rapstar 就是女版的 show me the money)

 

 

 

這首歌的意境,很適合用在這部劇

就像是說,一個平凡的女孩身邊,突然出現三個有錢人的狀況

有點類似流行花園的背景,但故事內容又很不一樣

而這節奏聽久了會很耐人尋味噎~~

 

 

 

 

第四首

DΞΔN x ZICO "풀어 (Pour Up)" 

 

 

這首歌是蠻久以前的了,大概10個月前發佈的

Dean 是韓國新晉 R&B 歌手,在16歲的時候就成為地下嘻哈藝人,18歲就加入美國加洲的 Joombas 音樂公司的嘻哈音樂家

(我都不知道我16、18歲在幹麻

他也幫很多歌手寫過歌,像是大家耳熟能響的 EXO - Growl (咆哮),還讓 EXO 名聲大噪

而自己也在 2015 年的時候正式出道,在美國發行屬於自己的專輯

 

 會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他有一次上韓國一個節目:Sugar Man 以製作人的角色出演,而演唱歌手是IKON

(這便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Sugar Man 這個節目:主要是以前突然大紅的歌曲,突然間消失匿跡,而現在是讓歌手改編他們的歌曲,重新演唱一遍

中間有個有趣的環節是,有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來猜出唱歌的歌手,主持人訪問的橋段也很好笑)

回到正題

首先當 Dean 以製作人的角色出演的時候,最吸引到我目光的當然是,他有張 idol 臉孔

我心想:這製作人也太帥了吧!!!!(誰不看帥哥xdddd)

所以就開始搜尋他的資訊了~~~

 

這首歌除了 Dean 迷人的音嗓之外,最近在韓國很紅的,跟GD一樣是創作型 rapper \ artist 的 ZICO ,幫他唱 Rap 的部分

只能說他們兩個的聲音搭在一起,超好聽

完全吸引人繼續聽下去!!!

 

 

 

 

第五首

Gary- 바람이나 좀 쐐

這首也是去年的歌曲了

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 Gary 是誰吧?

每次看他在 Running man 裡都超搞笑,沒想到他在歌手的領域裡唱歌超帥!!!

至從在節目裡知道他後,也沒有去聽他的歌,直到有一次經過某家店正在播放這首歌,一查才發現是Gary 

 

出道十年的 Gary 希望以初心來完成自己的初心,所以把自己所經歷過的事情寫成歌曲

所以這首歌收入在名為「2002」的專輯裡

(老實說我都不知道他出道這麼久了xddd 畢竟以前對嘻哈歌曲都不了解)

 

副歌這段:

나가서 바람이나 좀 쐐 (出去吹吹風吧)
아무도 찾지 않는 곳에(到一個誰都找不到的地方)
조금 슬퍼 보이면 어때(看起來有些傷心又如何)
너만 그런 게 아닐 텐데(應該不是只有你這樣)

때로는 lonely lonely lonely
때로는 lonely lonely lonely

 

這段的意思是表達出 Gary 不想多想、多問,做就對的人生觀,整個超有含義的~~

也是由 Gary 的愛徒 MIWOO 所唱,Gary 很有味道的Rap + MIWOO 特別的音嗓

讓人聽起來百聽不厭,我到現在都還在聽!!!

 

 

 

 

第六首

Major Lazer - Cold Water (feat. Justin Bieber & MØ) 

 

 

這首歌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旋律

接著就是 Justin Bieber 的聲音出來的瞬間

雖然他的私生活不太好,但他的歌聲不可否認真的很好聽

(我是公、私分得很清楚的人,所以不會因為他的私生活,而不去聽他的音樂,

畢竟我也是聽歌而已啊!根本不會跟他們有所交集xddd)

 

這首歌的歌詞意義也超棒的

像是這段:

Everybody gets high sometimes, you know (每個人都會有高潮忘我的時候,你懂得)

What else can we do when we’re feeling low?(我們又能在低落時做什麼)

So take a deep breath and let it go(所以,深呼吸並學習放手)

You shouldn’t be drowning on your own(你不該逼迫自己)

 

And if you feel you’re sinking, I will jump right over(如果你認為你在下沉,我會奮不顧身跳下)

 

Into cold, cold water for you(冰冷的水中救你)

And although time may take us to different places(雖然時間會引領我們到不同處)

I will still be patient with you(我依然耐心對待你)

And I want you to know(我希望你能理解)

 

只能說越聽越有感覺啊~~~

 

 

 

 

第七首

CL- Lifted

 

 

我的女神CL終於出了新歌了!!!!

CL自出道以來都是 2NE1 的音樂中心,唱 rap 時有著別人無法模仿的金屬味

在他自己的 solo 時更是以濃烈的個人色彩、霸氣姐姐的形象,在韓國也有很高的地位

不論是在團體、個人 solo 時,他的舞台魅力都是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目光

(我就是愛霸氣

 

繼上次 Hello Bitches  是 Hip Hop 的曲調,這首 LIfted 也是充滿 Hip Hop 律動的搖擺曲風

而這首更是CL進軍美國的首支單曲!

唱腔、節奏感都充滿著CL自己獨特的魅力

這首也在美國獲得許多好評啊!!!還在 James Corden 的節目裡公開表演

 

這邊私心給大家看一下~~

 

I got myself a 40
I got myself a shorty
And I'm about to go get lifted
Yes I'm about to go get lifted
I got myself a 40
I got myself a shorty
And I'm about to go get lifted
Yes I'm about to go get lifted

 

這段歌詞,跟著節奏超朗朗上口的!!!

我走在路上,就算沒聽歌,也很容易自己哼起來 xdddd

 

 

第八首

Alan Walker - Baby Don't Go  ft. Kelly Clarkson

 

 

相信大家都知道 Faded 這首歌,而作曲者正是 Alan Walker

令全部人都震驚的是 Alan Walker 才18歲!!!!(我不想相信這個事實,因為他居然比我小

1977 出生的他對程式設計、平面設計有著濃厚的興趣,也在 2012 年開啟他的音樂創作之路

在網路上非常神秘的 Alan Walker,在官網也是用了「程式風」來設計,但對個人介紹卻隻字未提,也沒有半張照片

在表演時,也總是穿著帽T,帶起帽子、口罩,完全沒看過他的真面目!!!

 

baby don't go 是他 2016 年的新曲!

在一開始的旋律就讓人超中毒的,會讓人一起跟著打節奏、一直重複聽

只能說這又是一首神曲啊
 

 

 

第九首

The Chainsmokers - Don't Let Me Down ft. Daya

 

 

這首歌是來自於美國兄弟DJ檔 The Chainmokers 

他們在 2014 年推出俏皮的 #selfie 單曲,這首歌在告示排上蟬連了三的星期,瞬間人氣爆紅

在拍設這個MV之前,他們跟許多歌迷要自拍照,所以在MV裡有很多歌迷的自拍照出現,

我覺得MV的拍設手法,可能是吸引大眾眼光的主因!

(個人覺得 selfie 還好,沒有很吸引我

 

在一開始的歌詞就好有意境!

Crashing, hit a wall 停滯不前使人崩潰

Right now I need a miracle 我現在需要點奇蹟

Hurry up now, I need a miracle 趕快,我需要奇蹟

Stranded, reaching out 在進退兩難時伸手求援

I call your name but you're not around 我喊著你的名字,但卻沒有回應

I say your name but you're not around 我說著你的名字,但卻沒有回應

 

 

I need you, I need you, I need you right now 

Yeah, I need you right now 

So don't let me, don't let me, don't let me down 

I think I'm losing my mind now 

It's in my head, darling I hope 

That you'll be here, when I need you the most 

So don't let me, don't let me, don't let me down 

Don't let me down 

 

配上後面的節奏真的超好聽!!!

 

第十首

Anne-Marie - Alarm

 

 

這首在一開始超吸引我的注意,因為有點像跳針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心想:是怎麼了,播放器壞掉,一直在跳針,幹嘛不換播放器?

直到Anne Marie 的歌聲出來,我才確定這不是播放器壞掉 xdddd

她清脆俐落的歌聲,蘊含著獨突個性的味道,超令人著迷!!!!

 

There goes the alarm

Now he gotta getcha

There goes the alarm

There goes the alarm

Now he gotta getcha

There goes the alarm

There goes the alarm

 

這段歌詞也超讓人朗朗上口的

 

以上,介紹完畢(喂 怎麼感覺沒介紹什麼)

不知道有沒有幾首歌剛好也是你們的口袋歌單呢?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囉~~

喜歡就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