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MM21YBQuCVmkxHZ4DGf_hA.jpeg

Medium 版本

 

看似浪漫的巴黎,其實也有黑暗面!!!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遇到的真實案例、該如何防範

 

自從去 LA 找朋友回巴黎後,完全鬆懈太多了!怎麼說鬆懈呢?

不能說 LA 的治安比巴黎好,畢竟美國是出名的每家都有槍械的國家

但至於扒手的問題,真的沒有巴黎這麼誇張。朋友說:如果在美國的話,應該是幫面搶你,不會偷偷摸摸的(笑死我)

 

有次在 LA 跟朋友去吃飯時,原先我們打算坐在戶外區,但因氣溫有些低,於是我們改換到室內座位

這就此時,我把我的包包遺忘在戶外區,這就樣把它擱在外頭,直到用完餐,我才驚想起:我的包包在外頭!

匆匆地去找尋我的包包,找不到讓我很慌張。

此時,一對夫婦詢問問我:你在找包包嗎? 我說:是!

夫婦:喔!我幫你拿到櫃台了!

最後順利將我的包包領回來,且裡頭的東西都還在!

我想這若是發生在巴黎,應該是沒有機會可以找回來了!就算找回來,我想裡頭的錢應該也會不見吧!

 

而我就是遺忘了巴黎扒手的厲害,導致我招到扒手的毒手,遺失了我的手機

那時我很專心的在看我的地鐵票是否使用過,

就將原本拿在手裡的手機,暫時放進外套的口袋裡,就這麼幾秒鐘的時間,我的手機就失蹤了

那時我還聽著歌,想說:歌怎麼停了?

但因為還在看車票,就想說:因為是斷線之類的,等等再重按歌

直到看完車票,摸摸口袋發現:WTF 我的手機不見了!!!!

才意識到,我的手機被爬走了!!!!!

遺失了我所有的照片、資料。本想說要跟大家分享 LA 之旅,但來不及備份,照片全失蹤了

 

接下來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在巴黎必注意的事項

 

1. 若在街上有人問你:Can you speak English? (尤其是在一些知名的觀光景點)千萬別回答:Yes

如果回答了 Yes ,他們會希望你支持慈善機構活動,要求你簽名時,他們就會下手偷東西。或著他們會要你捐款之類的 

(是吉普賽女生,包著頭巾、穿著長裙。巴黎鐵塔、聖母院附近都有)

 

2. 在歐洲當有人主動接近,十之八九都沒有好事,若被搭訕往往大部分都是爛桃花。

走在路上、搭地鐵時有人碰觸要小心!絕對要檢查包包!向一些電影裡的情景,一個碰觸,你的錢包 / 手機就被偷了!

在法國尤其是巴黎,一般人與人之間是不會有肢體接觸的!

 

3. 在巴黎聖心堂前的階梯,有些黑人會綁手鏈,強迫人購買!

羅浮宮附近也有,我就有看過有人被綁手鏈,而遭殃

 

4. 大眾運輸上發紙條的人,不要拿,拿了代表你要捐錢。通常會有應、法兩個版本

寫著:I'm homeless, I have 2 kids. Please help me to servive with my kids. God bless you...類似的話

 

5. 猜牌賭錢千萬不要玩!那都是騙局。在巴黎鐵塔附近我就有看到

有個從東南亞來的觀光客就有去玩,一開始他會讓你先贏,讓你一直想玩下去,但這一玩下去就沒完沒了,他最後還付了30歐才走!

 

6. 走在街上,若有人來搭訕你要請你喝杯咖啡,千萬別去啊!據說有些會在咖啡裡下藥(讓人答應他所有要求的那種),要小心人財兩失

一杯咖啡五歐自己去買就好!前陣子就有朋友在去學校的地鐵上被搭訕說,請他喝一杯咖啡。朋友婉拒他,結果他就一路上跟著他走到學校!如果是回家的話,就慘了呀

 

7. 在家如果有人來敲你的門,表示要檢查瓦斯等等...,千萬別開門

除非房東事先跟你說,否則別開門。

 

8. 在路上、地鐵上拖行李時,若有人示好要幫你來行李,別答應。因為他們會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偷取你的物品。

這是真實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案例:朋友當時來巴黎自助旅行,到了民宿門口要拿行李上樓時,有個人熱心地說:看你這麼重,我幫你來上去。

朋友心想:這人這麼熱心,不答應好像怪怪的。於是就答應讓他幫忙

結果到達民宿房間後,打開行李箱,發現他裡頭貴重的物品被偷了!

千萬別小看法國的扒手,他們就是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偷東西,他們就是這麼厲害!

 

9. 在路上,若有人請你簽名,千萬別簽!若簽了,他就會不讓你走,除非你捐款

有位內地朋友來巴黎找我時,就遇到了這個狀況!他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傻傻地簽了名想要趕快離開

結果對方就攔下他不讓他走,說:你沒捐款,怎麼能走呢?最後他趕快付了20歐才離開

 

10. 在餐廳時,勿將包包、外套掛在椅背上,尤其是當有人坐在你身後時。

有時就在這麼一瞬間,他就可以扒走你放在外套裡的物品、甚至將你的包包拿走。

注意:當你坐在沙發椅而隔壁也有做人時,包包盡量放在自己的腿上。

我親眼看到就是有人放在自己的身邊,結果隔壁的人離開時,就順手牽羊拿走了她的包包!

他瞬間大叫,最後才好不容易將包包給拿了回來!

 

11. 在餐廳、咖啡廳時,誤將你的手機放在桌上(除非你時時刻刻都看著你的手機)

尤其是你坐在露天座位時,千萬不要這樣放著,有些人會用報紙等物品遮住自己的手,趁經過識爬走你的手機

 

12. 在法國的 ATM 都是在外頭的,所以領錢時,別被陌生人轉移視線,按密碼時用手遮住。

勿讓現金外露,勿帶大量的現金

有次朋友的爸媽來法國找他,因要購物,所以帶了約10萬台幣的歐元現金,放在錢包裡。

結果錢包被扒走,10萬台幣就這樣飛了!

 

13. 斜背包要將包包斜背在前面,而後揹包直接反背在前面

如果有穿外套、大衣的話,最好將包包背在外套裡頭

背肩背包時,手記得拉著背帶!我看法國的女生,走在路上都會有拉著自己的包包!

 

14. 外套口袋勿放錢包、手機。

我自己當時在確認地鐵票是否使用過時,暫時將手機放在大衣口袋裡,不到幾秒的時間就被扒走了!!!

根據我的觀察,當地的法國人,都會將手機放在外套的內袋裡!

 

15. 勿將手機、錢包放在牛仔褲的後方口袋

有次我暫時將手機放在牛仔褲的後方口袋時,就有個好心的法國人告訴我:欸!你的手機放在牛仔褲後方的口袋!千萬別放在那裏!這樣你被拿走時,不太會有感覺!

驚覺這個可能性,向他到了謝後,立刻將手機改拿在手裡!

 

16. 獨自一人在公園時,當有人請你幫他拍照時,記得將你的包包一起拿著!

若放在地上,小心他們其實有同夥,就從後方拿走你的包包!

 

17. 再乘坐地鐵、公車時,將包包放在自己的腿上,小心後方的人,從後方扒走你包包裡的物品。

而搭手扶梯時,記得拉著自己的包包。

 

18. 盡量不要在天黑時出門。

我自己有幾次跟朋友吃完飯時已經天黑,在走回家的路上,就遇到很多瘋子

有次我經過塞納河旁,就有人一直跟在我旁邊,在跟我說話,我就將音樂開大聲,聽不到他說話,繼續快速走我的路

還有一次,路上開車的人突然停下來,一直用各國語言對我說話,記得裡頭有四個男生吧!超恐怖!!!

最令我傻眼的是,有一次有一台車,因為我走路的方向跟他開車的方式是反的,結果他倒車跟我說話。太 Crazy 了

 

19. 走在街上時,千萬別要明顯地拿著手機,看著地圖在找路。

又是我內地朋友親身遇到的事情:

當時他為了跟我匯合,所以在路上找路時,有兩個人向他靠過來,用英文詢問他找路的問題,朋友表示他也不太清楚後,那兩個人突然要搶走她手中的手機!!!

還好我朋友反應快,立刻往她們的重要部位攻擊下去,才逃離現場!

 

20. 在街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盡量不要顯現自己是觀光客的樣子

尤其是像我們東方臉孔,就容易成為他們下手的目標!

如果可以就擺臭臉吧!!!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己真實遇到的案例。

當時有人敲門表示:他要檢查瓦斯,這是每年都需要做的動作

而室友聽了,不疑有他就開門讓他進來。他檢查完後說:需要清洗,而我們有兩個人,費用是85歐。

我們就開始對他起了疑心,心想:如果要清洗的話,房東怎麼沒事先告訴我們呢?於是立刻傳簡訊、打電話跟房東確認。殊不知房東那時在忙,沒能立刻回訊給我們。

跟室友討論過後,向他表示:等我們跟房東確認好後,再請你過來清洗。你是否能明天或下星期再過來?

他:我之後沒時間過來

我們:那請你留下你的名片、聯絡方式,我們再聯繫你

結果他並沒有給我們任何的聯絡方式。我們就覺得更奇怪了

因為通常不是都會有名片之類的嗎?況且怎麼可能無法抽出其他時間?就算如果他不行過來,公司也能派其他人過來吧?

重點是,在他一進門的時候,我們就聞到一股酒味!

中間還因為他只會說法文,我們兩個因為法文程度還不夠好,我只好拿著手機用google翻譯

好險最後室友請他們朋友跟他翻譯,表示:我們需要跟房東確認,現在不需要清洗,他才終於離開!

之後我爬了一下新聞,看到台灣的新聞是:假裝要清洗,而收清洗費 ; 而室友的朋友則說:可能是小偷,先來看格局,要小心鎖門!

之後跟我一個大陸朋友談論到這件事後,大陸朋友說:這種敲門要幹嘛都千萬別開門,除非房東有事先跟你說。

他跟我說了一個新聞:一個綁匪搶劫珠寶店,又綁了一個女生。最後那個女生受到重傷!

那個女生就是因為綁匪敲門表示說:要檢查瓦斯,而為他開門,就遭遇了這種事...

 

 

待在國外一段時間後,真心認為台灣的治安真的很不錯了!

不管出國到哪個國家,真的都要注意就些事項呀!!!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S__23683087.jpg

 

hsun.pn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