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6481410.jpg

Don't throw yourself into the arms of someone just because you can't stand being alone.

別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就隨便擁抱另一個人

- How to be single.

 

單身,錯了嗎?

 

過完母親節,接下來情侶們期待著5月20日這天

雖然不是情人節,但也是最適合說出「我愛你」的日子

520這天,我開啟臉書,差點被閃瞎了眼

因為情侶們都在慶祝著這天

 

 

現在在這個時代,當你沒有男女朋友的時候

就會有朋友問你說:你什麼時候才要交男友?

我:緣份到了自然就會有,我為何要遷就自己?

為何為了要有一個男友,而去交男友?

就像蔡康永說的:除非那個人,可以使你比單身時過得更好,不然何必為了那個人脫離單身

 

 

看完 How to be single (單身趴趴趴)我整理出來一個結論:

要學會如何單身,一味地可望脫單,只會讓自己迷失

只有知道要什麼,才能遇到真正對的人

 

 

看著身邊有些朋友,是因為害怕單身,渴望被愛

所以一但有了一段關係後,卻迷失了自己

為了男友而付出所有一切

分手後,就像失去生活重心一樣,不知道在幹嘛,毫無目標

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但想想分手一定都有原因

如果沒有了喜歡,在一起只是希望出去身邊有個伴

如果個性不合,在一起只會折磨對方

如果理念不合,在一起只會容易吵架

或許分手後,會回憶起再一起的片段

這些都可以放在心裡成為美麗的回憶,畢竟當下的時光是快樂的

但該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態,回歸到你的生活中

 

 

單身其實也有很多好處

時間可以由自己掌控,不用報備行程

不用特地空下時間陪伴對方而耽誤自己的行程

可以看自己喜歡的電影、書、展覽、去愛去的地方

時間一切都由自己掌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報備行程這點,有些人會認為:你該無時無刻跟我說你在哪、在做什麼

或許交代一下,讓對方放心是okay的

但如果24小時都在報備、查勤的話,這我個人就覺得有點太誇張了

你們不如就當個連體嬰不就得了?

其實就算交往了,但還是擁有自己的生活圈

還是可以去交朋友,聚餐的

(交朋友這塊是需要注意一些,要顧忌另一半是否會吃味)

但如果無時無刻查勤,這就代表著,你們沒有所謂的信任

那這樣交往的意義在哪?

不是說交往了,就該放棄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圈

 

 

永遠照顧好自己,不論是內外在

可以多去學習不同的東西,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

可以去做一些運動,維持你的健康

讓你的生活更充實

 

 

人生不只是只有愛情

你有比起愛人更愛你的家人,有時候就該花些時間陪伴家人

長越大我發現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因為大家都有事情要忙,導致聚再一起的時間變的少之又少

所以有時候,我會推開所有事,跟家人聚再一起聊聊天

記得在算再怎麼忙,偶爾空出時間,與家人一起去家族旅遊

就算聚在一起聊天也好

不要忘記我們在長大的同時,父母也在老

若等到失去了,才在後悔不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那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如果你的單身不快樂,就代表你用錯方法了

單身是讓自己內外在都充實的絕佳時機

未了遇見更好的人準備

如果你害在埋怨上一段戀情,整天自怨自艾

要如何迎來更好的人

更不要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就隨便擁抱另一個人

 

 

如果只是受到外界壓力的驅使,逼得自己與一個不夠喜歡的人在一起

甚至是結婚,我相信這樣的婚姻不容易幸福

更有可能成為彼此的惡夢

若有了小孩,更有可能造成小孩的陰影,何況小孩是無辜的

沒有了愛或對婚姻的信任,這樣的家庭不就不幸福了嗎

 

 

對我來說喜歡跟愛的定義是不同的

喜歡是你欣賞他的優點、能力

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會開心

當他哭的時候,你會安慰他。

愛是你會欣然接受他的缺點,並且跟他一起成長

當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會小鹿亂撞

當他哭的時候,你會心痛,陪在他身邊一起哭

而婚姻就是該存在著這樣的愛

如果沒有的話,婚姻只是個枷鎖罷了

 

 

選擇單身就是不願意用自己的時間當作幸福的賭注

交往、婚姻並非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通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步調、喜歡的生活

就算單身又如何

如果自己的生活過得好,提升自己的能力、價值

而你也是幸福的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

 

 

 

S__23683087.jpg

hsun.pn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