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5197699.jpg

 

十月中的台北,終於有秋天的蹤影了!進入秋天,我最期待的是冬天的到來

因為我終於可以穿上我最喜歡的大衣了

冬天外出的造型,不外乎都是靠外套再撐場面,而大衣絕對是必備單品!!!

每每看到國外女星穿起大衣的那種氣勢,實在是令我著迷,但對於身材較嬌小的亞洲女性來說,是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將大衣詮釋的合適又時尚,還能穿出氣勢!

先跟大家聊聊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大衣 吧!

 

 

 

​在挑大衣時,除了最重要的「質料」外,「版型」是我第二個挑選的重點

大衣有很多款版型:H 型大衣、A型大衣、O型大衣(繭型大衣)、X型大衣、繫帶大衣、斗篷等等

接下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愛的版型吧

 

H型大衣

 

H型大衣是我最常挑的款式,簡單來說就是直筒版

為什麼我會最喜歡H型呢?因為他最大的特點是:肩線清晰、線條流暢、款式很簡潔有力,所以不管什麼身形都能駕馭又顯瘦、超百搭!

不過在挑選H型大衣時,大家記得要挑「合身」的款式,若太小件,手臂、肩膀的地方會很勒,不舒服 ; 而太大件則顯肩寬

 

 

還有兩點要告訴大家:​H型大衣因為合身的關係,裡頭無法穿太厚的毛衣。

如果穿了一件很澎的毛衣的話,會顯得整個人很腫,就沒有顯瘦的效果囉!

 

 

H型,線條流暢,很簡潔

裡頭就別太複雜,以簡單為主,就很好看!像 Karlie Kloss 、Kendall Jenner 都利用T- shirt + 牛仔褲,輕鬆襯托出整個人的氣勢

特點:直上直下,成字母「H」形的筒狀。

 

A型大衣

 

A型大衣就猶如A字褲一般,不收腰,整件大衣呈現A字款,所以也很好駕馭!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 梨型身材,胖在大腿的女孩,這件不收腰、不收臀型的設計,就很修飾我們的腿型!

 

 

A字型下擺比上身寬,所以能在視覺上提高腰線

也很適合小隻女孩唷!

 

 

A型大衣可以搭配褲裝或裙裝,都很適合,就看你想要走什麼風格

特點:上窄下寬

 

X型大衣

 

X型大衣比起其他款式,他更強調女性身材而設計的

腰部有強調收腰的效果,衣襬寬鬆,既可以勾勒出腰線,又可以遮住惱人的小腹、臀部明顯、大腿粗的問題,讓整個身材曲線更完美的修飾而展露

有些下襬更使用了裙擺的設計,讓女孩穿上去,女人味瞬間爆發!

 

 

說到X型大衣,立刻會想起:氣質滿分的凱特王妃

只能說,凱特王妃就是優雅的代表啊!

 

 

X型大衣是最適合充滿女人味的穿搭,可以 裙裝 + 跟鞋,或是有氣勢的過膝靴都很 okay

特點:肩寬、下擺較大,腰身明顯

 

O型大衣(繭型大衣)

 

O型大衣是沒有反映出身材特徵的外型,而通常會給人較柔和、可愛的感覺他整個形狀有點像蠶繭,所以又稱「繭型大衣」,也有 oversize 的感覺 !

 

 

相對H型的俐落,O型較慵懶的感覺,所以款式可以選擇翻領的,讓慵懶中又帶點俐落風(不過也因為他寬寬大大的,更容易藏匿大腿肉啊 xdd)

O型大衣的特點就是:肩頭的輪廓被模糊了,導致沒有肩線,,所以要有肩膀的人才能撐起他,穿出氣勢,如果骨架較小人就反被大衣給吃掉了,甚至會顯得無精打采

且因是橢圓形,重心略低,所以小隻女孩比較不適合喔!

特點:腰部、臀部較圓滑

 

斗篷大衣

 

斗篷大衣老實說,我不是很愛,除了他難駕馭外,它最大的標誌是:沒有袖子 / 寬大的袖子

所以要背包包真的超不方便只能用手提的方式拿包包啊….

 
 

 

說到斗篷大衣,我的第一印象是來自2010年的韓劇:秘密花園

飾演女主角的河智苑,多次利用斗篷打造她外剛內柔的反差個性

而那時秘密花園也可說是橫掃韓國,讓那時候的大街小巷吹起了「斗篷風」

 

 

斗篷比起牛仔褲,更適合搭配裙裝或是絲襪,因為他下擺很寬鬆,所以夏裝搭配越輕薄越好,才不會顯得整個人很臃腫!

我喜歡的版型大約分做這些囉

接下來再跟大家聊聊,什麼身材適合什麼樣版型的大衣吧

 

​蘋果型身材

 

下肢纖細修長、腰腹突出、胸部豐滿的女孩就是「蘋果型身材」

這種身材屬上半身較厚,通常這種會讓人覺得沒什麼脖子,因此要避開頸部複雜的大衣,或是不要有太多的裝飾(像是項鍊等等)這樣才不會讓視線集中在上半身

 

​蘋果型 不適合 O型大衣(繭型大衣)

 

因為厚厚的上半身,若穿上O型大衣,會使身材顯得更加渾圓厚重!會建議大家可以選擇 簡潔有理的款式,像是:H型大衣

領口不論是V領、圓領,都會因肩線明顯的設計,讓脖子的視覺效果拉長!

 

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是台灣人最常見的身材簡單來說,梨形身材就是臀部、大腿脂肪過多,腹部也會有一些

上半身不胖,胖下半身,(減肥的時候也總是最難瘦的)

 

 

​KIM 也是標準的梨形身材,可以像他一樣

利用 Oversize 的 O型大衣(繭型大衣),搭配寬鬆的內搭+緊身褲,不但可以遮住肉肉的小腹,又可以修飾肥胖的大腿

切記:不適合收腰款的X型大衣,這樣既沒有腰線,又會顯得更臃腫些唷!

 

漏斗型身材

 

肩部、臀部較為明顯,胸部豐滿,腰身明顯雙腿又勻稱

okay 我只能說這種前凸後翹的身材,根本堪稱完美

駕馭什麼款式都很棒好嗎!!!

 

我覺得像這種S型身材,並沒有不適合什麼款式,且可以利用細腰的優勢,搭配收腰設計的X型大衣,將身材完美地展露出來!!!

 

H型身材

 

身體簡單來說就像一條直線,肩膀、腰圍、臀圍都差不多寬,沒有什麼特別的曲線,很多超模們都是這種瘦瘦的H型身材(其實我最羨慕這種身材​)

 

 

​H型身材我覺得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肉感女孩,肉感H型女孩跟蘋果型女孩一樣,不能搭配Oversize款的O型大衣,因為會顯得整個人很臃腫

我會建議搭配A型大衣,可以打造出有腰線的假象!去修飾腰部的H線條

另一種是:較消瘦單薄的女孩,這超模的身材

就跟漏斗型的S身材一樣,不管是什麼大衣都可以輕鬆駕馭

不過,我認為O型大衣,會有些困難去駕馭,因為沒有肩膀的骨架,無法撐起沒有肩線的O型大衣

 

 

另外像是「小隻女孩」要少穿寬鬆的大衣、超長款大衣

因為這兩種大衣,會容易將你給吞掉,對於小隻女孩來說。「腰線」是穿搭不能忽略的細節,所以可以選擇 A型大衣、X型大衣

或利用腰帶製造高腰的效果,將整個比例拉長!

 

 

相反的「個子高挑」的女孩,就要少穿短款大衣

個子高就要展現自己的優勢,所以可以像 GIGI 一樣駕馭長款大衣,將氣場給顯示出來啊!(好像要有超模般的身高啊~)

 
 
 

 

像我自己的身材是介於梨形、漏斗形之間

怎麼說呢?因為我的脂肪都囤積在大腿、臀部,還有些許的小腹

 

 

不過我是有腰線的,就不像梨形是沒有腰線的,但又不像漏斗形那般,有著豐滿的胸部

所以我在挑選大衣時,除了斗篷款外的款式,我都會試試(畢竟還是試穿最準確)

 

 

 

冬天外出的造型,不外乎都是靠外套再撐場我認為這個身材圖,並不代表你一定是其中一種的身材

相信也有人跟我一樣,是介於兩者之中的

所以再買大衣時,都要試試看,說不定你很多款式都能駕馭它,而穿出自己的氣勢、氣質

只要有自己的特色在,那就是完美的穿搭了!!!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如何挑到自己的版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如何挑選「質料」、「款式」,還有一歇穿搭的小 tips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祝福大家都能設定出自己的目標,也能順利達到它!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直接點擊照片唷

1.jpg

S__23683087.jp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