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667139.jpg

Medium 版本

倫敦市內的交通挺複雜的

當初來之前,我也研究了許久

相信更多人有更詳細的資訊

所以我在這邊簡單就跟大家分享我在倫敦使用的交通

 

倫敦市內主要有四種交通工具:

地鐵 Tube(Underground)、地上鐵(Overground)、火車(National Rail)、輕軌捷運(Docklands Light Railway)、公車 Bus 、電車 trams

由不同公司所營運

 

 

地鐵

London-Tube-Zones-Map.jpg

倫敦地鐵以環狀由內至外劃分成 9 個區域(Travel Zones)

市區是在 zone 1 、zone 2 ,大部分的景點位在 zone 1 

適用於地鐵 Tube(Underground)、地上鐵(Overground)、火車(National Rail)、輕軌捷運(Docklands Light Railway)

300_200.jpeg

倫敦的地鐵票價價格就是以 zone 計算費率。車程橫跨 zone 越大,車費越貴

看官網查詢單程票價

 

 

公車

S__8650761.jpg

 

基本上我在倫敦搭的交通,都是以公車為主

因為在倫敦搭乘巴士移動,是最划算的!!! zone 1 到 zone 6 均一票價 

而且如果用 Oyster card 付款的話,更划算。搭乘一次 £1.5,一天內不管搭幾次最多只會被扣 £4.5 

真的很划算,只是會有一個缺點,就是單車流量大的時候,可能就會遇上塞車,花費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不過我在倫敦的時候,因為是慢慢地旅行,完全不趕時間,所以整趟旅程都搭乘巴士

再加上搭巴士,可以看他們的市區,欣賞街景也很棒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敢行程的話,巴士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倫敦的公車已不接受現金購買車票囉!所以刷 Oyster Card 是最好的選擇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交通卡的部分

我在倫敦使用的是 Oyster Card 

S__8667138.jpg

Oyster Card

就像是台北的悠遊卡

在倫敦市區內只要搭乘地鐵 Tube(Underground)、地上鐵(Overground)、輕軌捷運(Docklands Light Railway)、公車都能使用

使用多少就扣多少,很方便

地鐵單趟 £2.4    公車單趟£1.5

Oyster Card 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每日上限 Daily Cap」:地鐵 £6.8    公車£4.5

也就是說你搭地鐵超過三趟,一整理的價格最多只會被扣 £6.8 ,而公車就是 £4.5 

在英國的加值叫 「Top up」

 

Oyster Card 就跟台北悠遊卡一樣,不會過期

但如果當你離開倫敦時,不想要再擁有這張卡的話,可以做退卡的動作

可以退回 £5 的押金、沒有使用完的餘額

我自己離開倫敦的時候,並沒有做退卡的動作

因為想說之後再來英國玩的話,還是可以使用到它。

 

但這邊簡單跟大家說如何退卡

如果你餘額不超過 £10,可以直接在地鐵裡的自助售票機進行退款。在螢幕上選擇 Oyster refund 按照步驟操作就行。退款後 Oyster Card 就會失效

若超過 £10,需要去人工櫃檯

 

牡蛎卡2.png

Visitor Oyster Card 

基本上這張卡就是為了觀光客而設計的!除了外觀比較美之外,他的使用方法跟 Oyster Card 其實大同小異

一樣有 £5 的購卡押金、不會過期

但可以先在網路上購買,寄到台灣。須加送到台灣的運費 £4.95

注意:此卡無法存入 Travel Card 

 

 

TravelandTransport_TVC_146.jpg

Travel Card

這邊跟大家補充,如果在倫敦待超過五天的話,購買 Travel Card 會更划算

Travel Card 就等於 Day pass,在期限內可以無數次搭乘交通工具,但是有 zone 區限制

且可將額度存在 Osyter Card 裡

 

1 day Travel Card 一日券  £12.7

其實相較 Oyster Card 一天扣除的上限來說,他還是比較貴

但如果你待超過五天以上的話,可以買 七天 的

7 day Travel Card 七日券 £34.1

簡單來說,你搭超過 15 次地鐵的話,就會回本了喔!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搭乘公車就行動的話,就不一定囉!

 

 

那裡可以購買 Oyster Card?

在各個必鐵站內的票務中心 (Ticket Office)、自助售票機、遊客中心都能夠買到

 

當我搭乘 Flixbus 抵達 Victoria Bus Station 時,

走不到五分鐘就抵達 Victoria Station ,而我就在這裡購買了 Oyster Card

20180716_180716_0008.jpg

下了手扶梯後,就是車站的大廳了

20180716_180716_0005.jpg

這一邊自動購票區,購買單程票、加值的地方

20180716_180716_0004.jpg

另外一邊就是人工售票區

我就是在這購買到 Oyster Card

服務員會先跟你說有 £5 的購卡押金,接下來就會問你要加值多少錢

因為我在倫敦只待五天,而我打算只搭公車行動,加上押金,我一共付了 £30 

 

營業時間:

地鐵 早上 05:00 AM - 凌晨 00:00 AM

公車 早上 06:00 AM - 晚上 11:00 AM

 

注意事項:

搭地鐵時,記得上、下車都要刷卡。少刷一次,小心罰款 £

搭公車時,只要上車刷卡就行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S__23683087.jpg

 

hsun.pn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