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_171023_0001.jpg

繼之前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找尋適合自己的版型、材質後

現在來跟大家聊聊我的一些穿搭 tips,還有不同款式的部分

首先光領子的設計,就有許多不同的款式了,而我最喜歡的是「翻領」的設計,甚至我大部分的大衣也都是翻領系列

 

 

 

翻領能在胸前自然的形成顯瘦的V型,不但能修飾臉大、脖子短的問題外,隨便搭個 T-shirt / 牛仔褲,就輕鬆穿出率性的瀟灑感

 

 

如果想要展現氣質的樣貌,就搭配裙子、短褲,不過鞋子的部分就很重要

若想展現氣勢的話,搭配「過膝靴」,拉長腿的比例,瞬間氣場強大

若是想要女人味,可以搭配「短靴」,讓腿部有更多展現的空間(但冬天這樣穿的話,腿要很耐冷啊 !)

如果是學生風,簡單搭個「白鞋」或「休閒鞋」,就輕鬆搞定

 

翻領不管在 H型大衣 還是繭形大衣等等上,都會為整體增添一股帥氣

「圓領」

 

 

圓肩輪廓設計,復古味道濃重,沒有硬挺刻板,隨意流暢線條將女性的柔美氣質完美地表現出來

我自己搭配圓領大衣的話,裡頭都會搭裙子,展現柔美的氣質

 

 

不過需要注意一點是:脖子容易失蹤,就連超模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我建議,裡頭的衣服顏色不要跟大衣的顏色一樣,或是也可以用襯衫,展現脖子的線條

「雙排扣大衣」

 

 

雙排扣大衣,在男裝上很常看見他的身影

因為他能擋大風、低溫,所以19世紀開始一直都是美國海軍必備的制服,後來經過量產及改良,變成現在市面上不同款式的雙排扣大衣

不覺得雙排扣大衣穿起來,就是很紳士嗎?

 

 

說到氣質,相信很多人立刻會聯想到的女神是「Audrey Hepburn」,看看他在六七十年代所穿的雙排扣大衣

即使現在看照片,依舊氣質優雅滿分!

 

 

雙排扣比起無扣或單排扣,更有一股英倫的懷舊感

如果遇到「白色襯衫」,只能說:氣質又充滿幹練!

但要注意,雙排扣設計容易將焦點放在胸前,如果上圍不錯的女孩,就會容易有膨脹感喔!

「V領設計」

 

 

V領設計跟圓領一樣,沒有多餘的設計,但比起圓領,V領更能展現俐落感且讓整體非常流暢!

 

 

​超適合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的女性,走路起來就是有風啊!

最後是用「皮草點綴」

 

 

當初買到這個皮草,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他跟大衣不是一體的,而是用夾的

當你不想要這麼華麗的時候,可以拆下來即可,是不是很方便!!!

還可以用在別件大衣上

 

 

Olivia Palermo 完全利用皮草展現不凡高貴、氣勢、氣質

但皮草一定要選擇好的材質,才能增加高貴的美感,如果選擇到差的皮草,會有種粗糙感喔!

 

 

領子的部分我覺得就差不多是這些

接下來跟大家聊聊樣式的部分

 
 

 

有時候如果不想搭純色系列大衣,但又害怕不好搭配的話,可以選擇格子系列或是千鳥紋,顏色則以黑白為主就好

裡頭搭配全黑系 / 簡單的針織衫、牛仔褲,就輕鬆完成穿搭,如果想要跳 ton 些,可以利用一些鮮豔的顏色搭配出不同的色彩

 

 

 

 

 

 

 

顏色的部分

 

雖然黑、灰、白、咖啡是最容易入手、最容易搭配的顏色,但像是其他這些鮮豔的顏色,搭配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有時候你反而穿著亮眼色彩的大衣,走在路上,讓人不注意到你都難啊!!!

 

 

記得!如果你是穿著淺色大衣時,可以選顯瘦的深色內裡做搭配

為什麼?因為淺色會有膨脹效果啊!若內裡又穿亮色的話,就要注意是否太花俏,而失去焦點,讓整個人變成聖誕樹一般 ;

深色大衣就沒太多的禁忌了,若不想整個人都烏漆嗎黑的話,建議內裡可以穿淺色的上衣!(by the way 我最近一直在找正紅色、粉色、橘色的大衣~希望我可以順利找到他們啊🙏🙏🙏 )

 

 

 

顏色拼接款,我覺得是最具挑展性的,因為要把他穿好有一定的困難度

最保守的穿搭,就是內裡是全黑系列,讓焦點都放在大衣上

 

 

像這樣顏色太多的穿搭,個人認為太花俏,有點失敗(我不是很愛!​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搭超好看)

 

 

近幾年,刺繡一直都是很夯的!!想要來的不一樣的設計,但又害怕自己 Hold 不住,可以選擇一些在袖子或是在一些小地方,有刺繡設計的

讓你跳脫出最簡單的穿搭,樣式的部分差不多就是這些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穿搭小 Tips

首先,搭配時我最先注意的點是:「大衣的長度」

 

 

大衣的長度若在膝蓋左右的長度是最剛好的,或是在膝上以上一些也不錯

這樣的長度剛好可以使腿部有一定的展示空間,也不會顯矮

 

 

如果身高夠可以試試到小腿的長度,內裡的搭配,我就會利用高腰褲去搭長比例(畢竟我沒有像超模般的大長腿​)

如果擔心還是會被大衣吃掉的話,就可以搭配有跟的鞋喔!

 

 

 

看看超模們穿上這到腳踝的大衣,也還是會穿跟鞋做搭配

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可以駕馭這麼長的大衣,只可惜身高不夠啊….

 

 

 

 

當你不知道如何搭配內裡的話

記住,就搭配黑、灰、白這三個最容易駕馭的顏色吧!再利用一些亮眼的單品去做搭配,像是:橘色的鞋子、長鍊、皮帶去做搭配

讓人可以轉移焦點,完成一個完美的穿搭

 

 

不知道大家對墊肩有什麼想法?或許有人覺得他是 80 年代的東西

沒錯!他算是 80 年流行的單品,以前,我甚至覺得他超俗氣,不過在一次偶然下,看見我媽在整理衣櫃時

發現裡頭大部分的衣服,都有墊肩!

我心想:我媽果然還是年輕過,有跟過潮流啊

並不覺得如何,但當我看見我媽穿上它的時候,OMG 我發現我媽的氣勢瞬間 double 誒!(真的不誇張)

從此我又重新認識了墊肩,甚至往後我買衣服、大衣時,如果有墊肩我都會失去控制,將他入手xddd

 

 

你說墊肩到底有什麼好?簡單來說:墊肩就是提升你的氣勢的大幫手啊!如果是骨架小的人,沒什麼肩膀,穿大衣都會有個狀況

:被大衣吃掉,整個人會顯得無精打采

若有墊肩的幫忙,你的氣勢會瞬間上升,精神也會很夠!

看看我上面那張照片,我因為有了墊肩的幫忙,讓我整個人很挺

就算是看背影,氣勢也不會消失

 

 

大衣內除搭配內搭褲、窄褲外,寬褲也很適合搭配大衣的!

自從寬褲在2014年在時尚掀起一股熱潮後,寬褲一直受到大眾喜愛

 

 

​更因「孔孝真」언니 在 沒關係是愛情裡 著用寬褲後,就大肆在亞洲掀起寬褲潮流至今!當時可說是人人爭相模仿的穿搭啊(這就是韓劇的力量!​)

 

​冬天若利用寬褲做穿搭得當的話,其實顯瘦的效果更強

因此在材質上就要好好地挑選了,像 Karlie Kloss 用西裝材質搭配球鞋,讓造型更加隨意玩味

 

 

絲絨材質更是秋冬不能少的!

就算我內裡搭配是全黑系列,會因絲絨材質的幫助下,讓我的冬日造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若擔心比例會不夠好,就利用跟鞋將比例拉長吧

大衣搭配寬褲,可說是時尚氣場最強的搭配呢!

 

 

袖子的長度決定精神

為何?因為厚重的材質加上太長的袖子,會看起來非常的拉踏外也沒精神

 

 

袖子的長度,若在九分是最剛好的長度

 

​有時候露出一些內裡的袖子,會是另外一種層次鮮明的時尚感!

 

 

萬一真的買到了太長的袖子,別擔心,稍微捲起袖子可以營造隨性的慵懶感!

 

 

或是也可以選擇像 章凝 一樣,袖子那有做拉鍊的設計,可以隨意將拉鍊拉起,或不拉。都有不同的感覺!

 

有些人會認為裸靴會讓人看起來矮一截,其實只要挑對靴口的設計,既能修飾腿,也能拉長比例

像是我穿的這雙靴口不會太寬,旁邊還有V字的設計,讓小腿從正面看、側面看都很纖細

如果選擇靴口較寬的,就會相對容易顯得腿粗唷!

 

 

最近還有一款最火紅的靴子:Sock Boots 襪子靴顧名思義,是上半節很像襪子的靴子

他的優點在哪? A: 襪子靴的優點就是因為他跟襪子依樣貼身

所以穿起來會打小腿、腳踝的線條顯得更修長

 

但我覺得也有個缺點,若是有點O型腿的女孩來駕馭它,會有點失敗

因為你的O型腿會更明顯,除非用寬褲去搭配他

讓寬褲遮住腿型,讓襪子靴修飾你的比例就很 okay

 

 

 

 

看看 Kendall、 GIGI 今年多麼常出現襪子靴的穿搭,就知道襪子靴火紅的程度了吧!

 

 

現在還連帶推出了過膝靴款

oh… 這我真的不能駕馭(因為我有點O型腿啊)穿上它根本將缺點完整的暴露出來了

 

如果我有一雙筆直的厲害美腿,我一定立刻嘗試!

 

 

就像剛剛最上面我有提到的:若想展現氣勢的話,搭配「過膝靴」,拉長腿的比例,瞬間氣場強大

這套穿搭,就算內裡我搭配裙裝,會因過膝靴的幫助下,也是可以穿出氣場的!

 

 

腰線我相信對小隻女孩來說,是不可忽略的細節吧

因為像我沒有像超模般的大長腿,偶爾也是會利用腰帶,將比例拉長,打造出大長腿的錯覺效果

最後,如果你想要氣勢更強大的話,就將大衣批在肩上吧

 

 

 

如果有看我冬日的穿搭的話,不難發現,我常常將外套披在肩膀上的材質是比較硬挺的

這種材質展現出氣勢的效果更是好!

 

 

 

看看歐美街拍的麻豆們

也是常出現這樣的搭法,展現與眾不同的氣場啊!

 

 

裡面再加件西裝外套,Oh my god 氣勢、氣質破表

如果再跟麻豆一樣搭配上高跟鞋,完全女強人的概念啊!

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啦,這篇打了好久,呼~今天終於把他打完了

 

 

最後我想說

穿搭是依個人喜好盡而不同,但穿出個人風格才是最重要的!

且穿搭就像是一種態度,你是什麼樣的人,從你的服裝與舉手投足間,就能帶給人不同的感受,有時就算是全身都名品,也不見得可以穿出自己的味道

更不需要被年齡侷限,因為穿搭風格,是對自己、生活的態度,我們的角色、喜好、生活重心都會有所不同,隨著心境轉折,你將可以發掘並展現屬於自己的風格,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不要被當下所流行的物品給埋沒,而失去自我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祝福大家都能設定出自己的目標,也能順利達到它!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直接點擊照片唷

1.jpg

S__23683087.jp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