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_180721_0001.jpg

Medium 版本

 

倫敦介紹:

英國首都。位於英國東南方的泰士河河岸。

倫敦在藝術人文、時尚娛樂產業、醫學研究、旅遊觀光產業等方面有著超前的發展。

更是世界上最大金融及商業貿易中心之一。

全英國的大學院當中有 43 所都位在倫敦地區,高等教育機構密集度是全歐洲之冠

 

  • 地理位置:位於英國東南方的泰士河河岸
  • 時差:冬天  慢台灣六個小時  /  夏天  慢台灣五個小時
  • 交通:[ London ] 倫敦 - 交通篇
  • 貨幣:英鎊 GBP  £  
  • 電壓:230 V ,50 赫茲的交流電,大多數電源插座適用標準扁平 3 腳插頭

  • 天氣:夏天平均氣溫 13 度C  /  冬天平均氣溫 2 度C
  • 語言:英文
  • 國際電話代碼:+44
  • 緊急電話:112 / 999
  • 節日:一月 倫敦藝術展 London Art Fair

                    二月 倫敦時裝周 London Fashion Week

                    六月 溫布頓大滿貫 Wimbledon Championships

                    七月 倫敦日本祭 Hyper Japan

                    八月 侯麗節嘉年華 Holi Colour Festival / 諾丁丘嘉年華 The Notting Hill Festival                                

                    九月 泰士嘉年華 The Mayor's Thames Festival 

                    十月 倫敦電影節 London Film Festival 

                    十一月 倫敦爵士節 London Jazz Festival

                    十二月 聖誕老人大遊行 SantaCon 


 

  • 必去景點:[ London ] 倫敦 - 景點篇

 

倫敦遊記:

S__8896514.jpg

HELLO  LONDON 🇬🇧

說起這趟英國倫敦之旅,真的是突然起意的旅程

怎麼說突然起意呢?因為起初是沒有要去旅遊的想法

在某日睡覺前無聊時,滑滑手機,看到有人分享一則消息:「 6/16、6/17 在倫敦 特拉法加廣場 可以免費看26部音樂劇」

短短的一句話,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裡,也燃起去英國旅行的想法

直到現在這則消息還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S__8904706.jpg

我是屬於行動派的人,所以當下就開始查詢關於倫敦所有一切的旅遊之訊

在猶豫是否要去倫敦時,剛好跟台灣朋友在視訊聊天

我向他表示:想去倫敦旅遊的想法。但害怕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沒有朋友互相照應

朋友說:我相信你可以的啦!你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到法國了!這有什麼好困難的呢?

當下聽到了這句話,立刻訂下去倫敦的車票、在倫敦的住宿

倫敦之旅就這樣啟程了!

20180716_180716_0002.jpg

搭 Flixbus 前往倫敦的前一晚,還信誓旦旦地告訴自己,我絕對可以趕上巴士

巴士是 08:40 分,那我就 8 點左右出門就好 

結果因為我找錯了公車站的地址,導致我到 Flixbus 車站時,巴士已經離開了 ...

害我只能搭下班車前往倫敦,抵達的時間也比預計晚了一個小時多

看我搭 Flixbus 的經驗  [ London ] 倫敦 - Flixbus 跨國巴士

 

約 6 點多我才抵達英國,本想在 Victoria 車站先換一些英鎊

但許多人都說去自己的民宿、青年旅館附近換匯率比較好,所以就想說那我到青年旅館附近再去換英鎊。

不過在車站時,我超搞笑,看人工售票櫃檯那排了很長的隊伍,對面則是自動售票機。

來之前爬了一下文,很多人表示 Oyster Card 可以在自動售票機上購買。於是我就在自動售票機那排隊

換我使用機器時才發現,這台是買火車票的機器,沒辦法買 Oyster Card...

結果又花了一點時間,在人工售票櫃檯排隊買 Oyster Card 

 

買到卡之後立刻搭公車前往青年旅館,

離開車站後,我又發現我居然沒有網路這件事,沒辦法 Google 看說我要搭幾號公車

(我是個依靠 Google Map 的大懶人

於是又到處問人,請人家幫我用 Google Map 

最後順利抵達了青年旅館後,跟櫃台做 Check In 的動作時

殊不知他要 10 £   做押金,但是我身上完全沒有半點英鎊!!!

就詢問櫃台小姐說能不能用歐元或是美金,但他超硬性跟我說「無法」

說:你必須先去換英鎊

 

小姐跟我說附近有 換錢所 可以去換,於是我就背著厚重的背包前往換錢所

抵達換錢所時超開心,心想:終於可以換錢,順利去 check in

才這麼一想悲劇又來了:門居然打不開 !!! 因為他下班時間到了 

不過我看見裡頭還有人,就向他表示「我非常需要換錢」,但他說:我們 19 點關門

我看了一下時間,才 19:05 !!! 只差個 5 分鐘也不讓我換

 

就默默地走回青年旅館,向他表示:附近的換錢所都休息了,我沒辦法換,真的沒辦法用歐元嗎?

他說不行後,拿出地圖,告訴我附近的大地鐵站有 24hr 的換錢所

實在不想再背著厚重的包包走這麼久,就將包包借放在青年旅館後,又踏上了我的換錢之旅

走了約半個小時後,終於到了他跟我說的地鐵站,我就在裡頭尋找哪裡可以換錢

就找到了一台可以自動換錢的機器,我看了半天真的不會使用它,就詢問旁邊的地鐵服務員,得到的答案是,他也不會使用!

這期間,也有一位從加州來的女生也走過來,想換錢。

最後我們三個人研究很久後,還是無法使用這台機器做換錢的動作

 

我就離開那繼續尋找下一個可以換錢的地方,走到車站裡後,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換錢所

超興奮地走過去, Close 的字眼又印入眼簾 ...

隨後又看見來自加州的那位女生,我就跟他說:已經關了

交談了一下後,我們一起去尋找換錢所,找了 10 分鐘後,終於找到一家還開著的換錢所!!!!!

開心地走進去後,發現裡面沒有人!瞬間三條線又下來

此時,坐著外頭的一位男士跟我們說:他去廁所,等等就回來了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超級無敵開心!!!!!

 

隨後跟來自加州的女生小聊了一下後,

得知他在英國其他的城市唸書,在放假期間到倫敦來玩個 4 天

跟他道別後,我就買個麥當勞,小慶祝自己終於換到錢,可以回青年旅館 Check in 休息一下了

 

在倫敦的青年旅社時,我遇見很多人,也跟他們聊了許多

除了他們跟我分享自己的旅程外,更聽見各種不同的生活故事

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內地的女生獨自來歐洲自助旅行,剛開始都很棒

直到他到義大利的第一天時,錢包被扒了

他訴說當下心情真是 down 到谷底,讓他待在義大利時,已沒有心情好好玩了

事後有找回他的錢包,裡頭的錢全沒了

我安慰告訴他,至少你的護照、證件都還在。證件不見那才更麻煩

在跟他聊過後,我才知道他們申請簽證很麻煩,且待在歐洲的時間最長只能待一星期(還10天?我有點忘了)

他問我:你們台灣都免簽嗎? 我:是啊!大部分都免簽了,最長可以待到90天

他:哇!那好棒真羨慕你們呀!不像我們程序很長,挺麻煩的!

20180721 #1_180721_0006.jpg

除了這個內地女生外,還認識了兩位日本人,其中一位日本大叔,人超 NIce

當我們四個人坐在一起聊天時,我們用日文聊天(我的日文全忘光了,只聽得懂一些些)

那位日本大叔途中,還去超市一趟,請我們吃餅乾、喝啤酒繼續聊天

 

在青年旅色的時候,會看見很多從不同國家的人來英國旅行。這之中,很多西班牙的學生來倫敦畢業旅行

為什麼知道他們是畢業旅行?因為都會有兩位老師,帶著他們一起行動

不知道是西班牙人的關係,還是他們是學生的關係?

當他們在大廳時,會有點吵鬧,會大聲玩牌、點外賣等等...他們之間的氣氛非常之熱絡

一但她們 check out 的時候,青年旅社瞬間變得超安靜

和我內地的朋友討論過後,發現是西班牙人特別吵(哈哈哈

 

不過青年旅社裡也會有怪人

像是有位喝醉的人,會到處跟人亂哈啦!詢問你從哪裡來的...

那時還叫我帶一個他帶來的面具?讓我超傻眼

 

By The way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問題,有時我聽不太懂他們英式的英文

我知道他們有些用詞跟美式英文是不同,但有時我真的不太能理解他們在說什麼

 

20180721 #1_180721_0004.jpg

說到倫敦你會想起什麼?

我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是:紅色的雙層公車、紅色的電話亭、紳士、迷人的英式口音

還沒來倫敦之前,我一直以為在「Kingsman」他們開的計程車,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的樣子

20180721 #1_180721_0002.jpg

來到倫敦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計程車真的是黑色的古董車,真的太可愛了!!!

(之前我都認為全世界的計程車都是現代車

20180721 #1_180721_0030.jpg

親眼看見他們的儀隊,只能用讚嘆兩個字形容

因為怎麼能戴個高帽這麼地整齊,毫不出錯呢?

這次的英國倫敦之旅,真的讓我超喜歡,也漸漸喜歡上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吧 直接點擊照片唷

 

1.jpg

 

S__23683087.jp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