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642-the-good-doctor-2_828x1104.png

 

 

 

 

 

 

 

 

 

 

 

 

 

 

 

Medium 版本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在看什麼戲劇?不論哪一國的戲劇

最近因為都沒什麼吸引我注意的韓劇

除了前陣子剛完結篇的「Black 黑色地獄使者」、「Mad Dog 瘋狗」

這兩部的故事內容,整體而言還okay,尚可接受!

 

但我還是認為比不上「Voice」、「Signal 信號」這兩部超厲害的懸疑片

所以就沒有特別介紹這兩部了

Voice 的詳細介紹在這邊 [ 韓劇 ] 生命線 The Voice - 2017 懸疑片大推薦

 

但這邊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Black 黑色地獄使者」 的故事內容

OLSOMGWJIXWISJKVPGWC_1024x0.jpg

[ 劇名 ] : BLACK 黑色地獄使者

[ 播送 ] : 韓國 OCN 週末劇

[ 編劇 ] : 崔蘭(神的禮物-14天)

[ 導演 ] : 金道赫(Voice)

[ 主演 ] : 宋承憲、高雅拉、李伊、金桐俊

[ 集數 ] : 18 集

[ 簡介 ] : 講述守護著死亡的陰間使者 BLACK,附身在警察身上,愛上看得見死亡的女生夏嵐。

因違反了干涉人類生死天界的規條,所以失去了世上所有記憶的奇幻故事。

這不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會令人一頭霧水

因為第一集最後面男主角莫名其妙地就被地獄使者附身了,也不懂為何總是有人想要殺害他

埋的伏筆太多了,導致剛開始看有點吃力!

中間本來是要棄劇了。因為伏筆太多、男女主角的演技太僵硬,令我快看不下去

最後是因為我姐還在追,才跟著他一起看完

看到完結後,我認為故事內容還算完整,伏筆的地方都有交代清楚

只是前 6 集真的看得很吃力呀...

mad-dog.jpg

[ 劇名 ] : MAD DOG

[ 播送 ] : 韓國 KBS 水木劇 

[ 編劇 ] : 金秀珍 

[ 導演 ] : 黃義慶 

[ 主演 ] : 劉智泰、禹棹換、劉和榮、趙在允 

[ 集數 ] : 16集 

[ 簡介 ] : KBS 電視台保險犯罪題材戲劇。

劉智泰飾演被稱為瘋狗的調查員崔江宇。在飛機失事失去家人後,開始執著於追蹤保險詐騙犯。

 禹棹換飾演為了揭露哥哥死亡的真相,加入MAD DOG組的詐騙犯金民俊

 

這部一開始有著各種各樣的保險案件,看得挺不賴的

不過到後面一直周旋在飛機失事的調查按理,似乎有點乏味,甚至讓我覺得有點在拖戲(有點像八點黨裡,各懷鬼胎的在互鬥)

這兩部比起來的話,我會更推薦「Black 黑色地獄使者」

因為他是在不同案件裡,但卻跟男主角在調查的案件環環相扣

又因地獄使者附在人身上時,未習慣人類的生活,發生了許多好笑的事

讓整部有笑點,不會太沉悶!但得先撐過魔了一堆伏筆的前六集!

79da1735-0217-4ccf-955c-c2012cfda8ab.jpg

回歸正題

這部美劇「The Good Doctor」真的是我近期的大推薦!

為何這樣說?因為他是改編 2013 韓國電視劇 「Good Doctor 善良的醫生」

這應該是第一部改編韓劇的美國影集(我想)

當初韓國版,我只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就看完了

而美國版第一季,僅花了短短三天的時間我就看完了。只能說10集真的太少,已迫不及待想看第二季了!

這邊簡單跟大家介紹韓國版的「Good Doctor」

T8yfDwb.jpg

[ 劇名 ] : Good Doctor

[ 播送 ] : 韓國 KBS 電視劇

[ 編劇 ] : 朴才範

[ 導演 ] : 李民秀

[ 主演 ] : 周元、文彩元、朱相昱、金珉序

[ 集數 ] : 20 集

[ 簡介 ] : 講述盛元大學醫院小兒外科醫生們的故事。

朴施溫(周元飾)是一位患有學者綜合症的自閉及發育障礙青年,具有天才般的感悟及認知能力

劇情描述了他通過艱難的努力,克服自身的困難和世人的偏見,最終成為一名卓越的兒科醫生的成長經歷。

freddie-highmores-the-good-doctor-full-season-order-01.jpg

美國版的內容則是:

描述一名年輕的外科醫生即將加入 San Bonaventura 醫院,但他的加入卻引起了院內一場大風暴

年僅 25 歲的 Shaun Murphy 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他是個自閉患者,還患有學者症候群

MV5BNDQ4NjhiMjctZTExYi00NjFiLWFkNjQtMDRmY2VhMjE1Y2YxXkEyXkFqcGdeQXVyNjc5Mjg0NjU@._V1_SY1000_CR0,0,1500,1000_AL_.jpg

學者症候群是一種腦內功能不平衡的疾病,患者無法與人正常交談或是對應日常生活

但卻能全力處理某一項一班人所沒有的特殊能力,成為該項的能力天才

這種症況還被稱為 「Idiot savant 痴呆學者」

而 Shaun Murphy 就有著完美的記憶力,過目不忘

maxresdefault.jpg

不管是韓國版還是美國版的男主角,演技都很厲害

都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患有學者症候群的患者

joo-won_park-shi-on-13.jpg

韓國版是由「周元」飾演。周元將朴施溫這個角色詮釋得超棒,彷彿他就是朴施溫!

不論走路的姿勢、說話方式、眼神都很到位

(據說周元在劇中後難以跳脫角色,甚至駝背還一度無法矯正回來)

周元在「善良醫生」裡的精湛演技,讓其他資深演員都難以入我的眼

1495026310-3032736493_m.png

而美國版是由 「Freddie Highmore」飾演。 Freddie Highmore 就沒有像周元那樣,駝背走路

但他將少於跟人眼神的互動溝通、僵硬的肢體語言詮釋得更棒,還有他跑步的方式、一些細節的動作都完美呈現

不塊是童星出身!!!這演技確實能夠獨挑大樑

Shaun 的童年生活很慘烈,因為不擅交談、交際,導致同年齡的孩子會欺負他

就連自己的爸爸也虐待他,甚至將他的兔子在他面前給摔死,讓他受到創傷

就連照顧他的弟弟,也在他眼前摔死

(我想這對不論是否有學者症候群的小朋友,都會形成嚴重的創傷吧)

 

gettyimages-845729674.jpg

在 Shaun 14 歲時 Ira Glassman 醫生注意到他的天賦

從此後開始輔導他,就像另一個父親依樣細心照顧他

而 Glassman 現任於 San Bonaventura 醫院的院長,說服了院內高層給他六個月的時間

讓他們相信 Shaun 是一個最適合的選擇

1_sign_fall.gif

Shaun 再出發去 San Bonaventura 醫院時,在機場直擊了一場意外

解救了一個沒有呼機的年輕男孩,剛好為 Glassman 在董事會時爭了一口氣 ​

讓醫院裡反對他的人看到他的潛力

147303_7734.jpg

147824_0360.jpg

1495026298-4118740347_m.png

ABC-GoodDoctor.jpg

我個人認為美國版的「Good Doctor」比韓國版的好看

因為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病患,而在每個病患上,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像是有些人,為了想要比賽到達人生的高峰,就算會失去左半邊的知覺,也想抓住機會活下來;

而也些人卻因為對世界失去希望,想放棄急救等等...

訴說著並不是每個醫生都能就到人

透過這些不同的故事,我想不僅男主角 Shaun 學習到東西外

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會學習到一些不同的觀點

整部影集雖是以 Shaun 為主軸,但其他角色也都有自己的故事,不僅僅只在男主角身上

而韓國版大多圍繞在「朴施溫」男主角身上居多,其他角色就沒太多的故事性,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dylan-kingwell-1506821917.jpg

dylan-kingwell-1506821971.jpg

有時候 Shaun 在遇到某些情況時,會穿插他小時候遇到的情境

讓身為觀眾的我們更淺顯易懂的了解他小時候遇見的事情,而造就他現在的個性

也讓我們更了解,他為何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8_road_map.png

BN-WB893_DOCTOR_J_20171110140251.jpg

劇中有很多特殊的拍攝手法,讓我們可以知道 Shaun 的腦中在想什麼

像是他在思考的時候,旁邊會有個 3D 圖告訴我們,不會讓我們自己憑空去想像,

讓我覺得這就是美劇厲害的地方

且用這種方式,更能簡單地呈現 Shaun 腦中蘊含著一般人無法運算的資訊

GoodDoctor_pipes.png

美劇版的 Shaun 是個外科醫生,而韓國版的 朴施溫 是個小兒科醫生

我認為相較起來,外科醫生要來得困難許多,因為會遇到不論是大人、小孩各式各樣的狀況外,還要給予最快速、正確的資訊

以免耽誤黃金時間,而影響到病患(但這兩個類別都各自有困難之處,只是我不知道)

影集中,我覺得在手術過程中,真的拍得超級逼真

像是:腦部開刀、腿部整個掀開等等畫面(讓我有些畫面不太敢看

Being-alone-and-being-lonely-are-two-different-things.-Sometimes-were-lonely-and-we-dont-even-know-it.jpg

The good doctor 並不是一部艱澀無趣的醫療影集

相反地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像是引發我們對特別朋友的重視、

看見一些我們平時看不太到的問題、思考一些人生觀等等...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美劇在學習英文的話,更可以學習到一些名言喔!!!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lZDTru55g

 

對了!這邊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事

有次我從 LAX 機場飛回巴黎時,在英國轉機的時候

意外發現 Freddie Highmore 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到英國!!!

我那時候準備下機的時候,轉頭看到他。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

腦中立刻想起:他就是飾演 Shaun 的 Freddie Highmore!!!!

於是就拿起手機偷拍她,結果被他發現,再轉過頭後,他就揮手跟我 say hi

害我超尷尬,但事後想一想,真可惜沒跟他合照一張再走

S__8667140.jpg

因為回巴黎後,我原本的手機被扒走了!

來不及備份,只好給大家看原本我放在 Instagram 裡的現實動態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各位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S__23683087.jpg

 

hsun.pn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