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1595650.jpg

 The only person who can control your life is yourself; sometimes we just need a bit more of courage to remain steady.

by The Cat Returns 2012

 

從小到大,在我們的生活中

總是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

總是在家人的照顧下成長

也是在老師的教導下成長

漸漸的我們活在別人的期望下成長

學生時期要有漂亮的成績、畢業後要有高薪的工作、結婚後有美滿的家庭,使我們逐漸走向定型的人生

但這一切都是你真正想要的嗎?

或許你不會想到這一點

也或許你已經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因為你將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放在一旁逐漸遺忘它了

 

這件事對我來說,好可怕

因為我不甘願過著這樣乏味的人生

 

20s is one of the simplest, yet most transformative, things you can do, for work, for love, for your happiness, maybe even for the world     -Meg Jay

 

有句話說得沒錯:二十歲前的人生是父母給的,二十歲後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

現在的我正處於二十多歲的階段,有著滿腔的熱血,想到處去冒險

我告訴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要因為各方面的阻礙,而阻止你前進

因為我不知道三十歲的自己,是否還會有勇氣去實踐每一件想完成的事

 

記得快畢業時,曾跟一些朋友討論到未來的計畫時

對於多數的看法都是:我才20多歲耶,之後煩惱都還來得及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很震驚

因為上天給大家最公平的就是:一天都是 24 小時的時間

當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的時候,夢想便會越來越渺小

 

20-30 歲 正值所謂的黃金年齡

代表著你該成熟的去思考未來的任何事物,

你現在做的任何決定、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影響著你的未來

不論是工作、朋友等等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冒險趁年輕,因為摔得起

馬雲曾說過:「做一件事,不論失敗或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但是你不做,就像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一樣的道理。」

如果老是把事情放在心裡想,不去實踐,永遠不會有靠近夢想的一天,

不如趁著年輕放手一搏,大不了就是摔個跤,爬起來繼續走

這些都會成為寶貴的經驗,有什麼好怕的?

 

最近我為了我的人生,做了一些決定


在家人的反應裡,我看見了反對再反對

雖然他們持反對票,但依舊無法改變我的決定

因為沒有人可以替我決定我的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該由自己做決定

 

當你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困惑時

你就必須打從心靈深處問問自己

仔細的思考這到底是否是你想要的人生

不論時間的早晚,當你有勇氣面對這個疑問時

就永遠不嫌晚

因為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人生

你要記住: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來掌控,沒有人能為你做決定

為自己過著精彩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