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e_of_the_furious_ver2.jpg

最近「玩命關頭8」上映了

身為動作片愛好者的我當然要去看!

而在昨天終於和朋友一起去觀賞了

 

photo.jpeg

看完真的會因為動作戲碼很爽快,

尤其是飛車情節,像是汽車雨、僵屍車大軍、五車分屍、冰上與潛艇競速等橋段

讓整場的視覺效果很加分

如果看4D的應該也很不錯,只是座椅會一直瘋狂的動吧 xdddddd

但!故事內容頗普通

這就有點小失望了,畢竟前幾集都環環相扣

 

 

[ 玩命關頭 ] 從 2001年上映

至今也已經來到第16個年頭

而在這期間更因為保羅沃克的離開

讓整系列以「家人」的概念為核心更明顯

 

 

其實最初期的玩命關頭,是最簡單的街頭競速、飆車的時期

而速度才是核心,衍生出每個人的選擇、親情、友情、愛情糾葛

直到第四、五、六集讓唐老大口中的「family」更為鞏固

更有一句名言是:I don't have friends, I've got family.

 

而且在一開始看到警察會逃的主角們,到後面還跟警察合作,

甚至是第八集一起救世界

完全消去了當初警匪追逐的刺激感

 

 

 

 

 

(以下將些許提到劇情,尚未看過的人請斟酌觀看)

20160523105229_33.jpg

 

在第八集中還加入了幾個新角色

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飾演反派的「莎莉 賽隆」

在一開始公佈說他加盟玩命關頭時,我就超期待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

不過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以為他也會跟著大夥一起賽車之類的,結果都沒有

他在接受訪問時說,他是主角裡面唯一不用開車的,所以他的戲都是和其他人分開拍的

我的看法是:如果他不只是動動手指頭,

而是也和大家一起賽車的話,那會更精彩的!

 

878296-XXL.jpg

 

莎莉一出場,就算他穿得很 casual 氣勢還是很強大

但他的台詞都很有深度,不斷的跟唐說到一些理論、人生選擇等等大道理之類的

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啊反正你都狹持了他兒子,不就是想要他幫你做事,沒事跟他說這麼多幹嘛?

(個人想法啦)

而且仔細想一想,他的計劃根本不需要唐也可以靠自己的團隊完成

唐感覺就是個附屬品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唐破壞他兩次的計畫,所以才故意讓他加入,背叛他的家人?

但這也太大費周章,最後還被擺一道也是蠻搞笑的

不過他吸引我的點是:他在劇中的造型真的很加分

不論是什麼造型她都可以 hold 住

 

 

27951a920203cfd2019948f00e7792d7.jpg

第二位是 海倫米蘭

這次飾演戴克蕭兄弟的母親

不過 海倫米蘭 出現的畫面超極少!!!!

但聽說他在第九集裡會是很重要的角色

只不過我倒是很好奇一點,

唐是怎麼在一個駭客的天下不被發現,而與他連絡上的?

然後還可以套好不被發現

這裡就不知道是不是剪接師的問題

或是故事內容交代得不清楚了

 

 

F8.jpg

最後是 史考特 伊斯威特 飾演的菜鳥探員

其實他在裡面也是有名字啦!叫 艾瑞克 里斯納 

只是羅曼超愛叫他小角色(超煩xddddd)

老實說我覺得他這個角色是有點多餘的 因為有無他都不重要啊

一開始還很意外他會開車,結果他居然還會被卡住,也是令人頗傻眼....

但我還是期待一下,他在之後會不會有其他的表現啦

 

 

2017041718062089165.jpeg

這次在 8 不外乎 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是一大吸睛畫面

尤其他倆像小學生般的鬥嘴

不過看到傑森史塔森鬥嘴的畫面,

瞬間想起他在麻辣間諜裡說話超白癡又沒在打鬥的角色

厄...讓他在上集超殺的反派變成小學生是什麼角色設定啊

好佳在他還是有肉搏的畫面,不然我還以為他是否拿錯劇本....

認真認為這些真材實料的打鬥部分還是要交給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

馮迪索還是去好好賽車就好 

 

189261.jpg

只不過他們在監獄裡我有一點想不透誒

為什麼警察是拿空氣槍啊?

而巨石強森根本是金剛吧,還可以 hold 住

 

14930022065973gOeNRoOVO.jpg

14930022526632bQab.jpg

在這集中,我最愛的場面是:「戴克蕭拯救小寶寶」,最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他不但要帶著寶寶進行打鬥,

過程中他還貼心幫他戴上耳機,還可以跟他對話、互動

戴克蕭還擔心他不開心 xddddd

當寶寶做出與戴克蕭對話的表情反應時

讓人在看刺激打鬥戲碼的同時,還很療癒

 

(這裡有片段可以看一下)

 

而在戴克蕭跟他媽媽在救護車上的那段

其實也顯現出他們母子三人對家人的重視

不然戴克蕭也不會為了要幫弟弟報仇,而洗白加入團隊

更不會答應唐去救他兒子

(by the way 他們母子的對話,也超有戲的 xddddd)

 

photos_13838_1489116343.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

羅曼在前幾集說的白癡話往往都是點綴

而這次竟成為亮點之一

還好有這第十一大通緝犯,不然整部片可能會有點沉悶

尤其是在最後還說:我要拍照上傳我的粉絲專頁 xdddddd

nissan-gtr-auch-in-gta-5-verfuegbar_0327e72a.jpg

這次在劇中有意無意地提到「布萊恩」,可能起想向保羅沃克致敬吧

像開場時,唐在街頭飆車時,用的方式似乎就是第一次布萊恩跟唐老大賽車的方式

最後還跟對手說:我不要你的車子,贏到你的尊重就夠了

只是我認為,片尾還將孩子命名為 布萊恩 就有點多了

雖然一樣是想要紀念保羅沃克,但是劇中布萊恩、蜜雅只是退休啊

 

 

下載.jpeg

 

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雖將他推向演藝生涯的高峰

但「玩命關頭」唐老大形象,已經將他塑造成肌肉棒子的代言人

(還有他特有的聲音)

導致他在其他部電影中,都會讓我看到唐老大的身影

像「限制級戰警」、「獵巫行動」我都看不下去

就跟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一直想跳脫角色的原因是一樣的

不過丹尼爾現在因為一直嘗試不同的角色

讓他成功跳脫出哈利的框框裡

這點馮迪索不知道可不可以成功跳脫出來呢?

 

(以上純屬個人感謝,謝謝)

 

 

 

 

 

玩命關頭 8 經典台詞:

 

既然你踩到了老虎的脖子上,那你就最好不要收腳

 

沒有什麼是必要的,一切都是選擇

 

人不管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家人,感謝你們從沒放棄過我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但我知道一件事,你愛我,而你不會對我開槍

 

我終於知道第三個規則是什麼了:是什麼?壓根沒有什麼規矩

 

知道車裡裝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來掌控方向盤

 

”我的一生在四分之一哩競速中,完全自由。“ 這次給你完整的一哩路跑賽車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如果有任何想看的主題

或是關於妝容、穿搭上的問題

都非常歡迎留言給我

或是直接到粉專來找我聊天

你們的鼓勵跟建議,都是讓我前進的動力

 

 

我還會準備更多東西給大家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分享的東西

更多生活會分享在粉絲頁給大家唷

 

hsun.png

S__23683087.jpg

arrow
arrow

    Amanda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